登录 注册

汪清县卫生健康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0    点击数:

  

    卫生健康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公开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汪清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滨河北街435号;邮编:133200;联系电话:0433-8814830)。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本单位继续以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宗旨,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群众办事,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机构健全、责任明确。

   按照县政府要求,我局领导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和完善了领导机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进一步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完善公开的内容和形式。  

   1、公开的内容充实。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行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强化主动性公开的政府信息在20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  

   3、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从计划规划、工作动态、办事服务、公告通知等四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卫生健康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2018年我局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2条,医政医管6条、基层卫生10条、综合政务等。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没有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8年度及以往各年度均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8年度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信息质量和时效性需进一步改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与广大群众的要求有一定差距。 

   (二)改进措施  

  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项目,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创新主动公开形式和途径,加大宣传力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总结经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卫生局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学习,科学明确信息公开范围与流程。认真学习领会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明确信息公开范围,制定信息公开审核发布流程。二是严把质量关,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整体水平。对所有上报信息加强审核,对质量不过关、时效性不强的信息不予采用,杜绝以数量换质量的做法。三要强化宣传,提高医疗卫生机构重视程度和开展力度。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内部宣传学习,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力度。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考核、督导和检查,狠抓制度落实,拓宽公开渠道和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全面、规范开展,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支持并参与到卫生和计划工作中来,为促进我县卫生和计划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汪清县卫生健康局

                                                                                                                                             201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