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汪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4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我局对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规范地公开。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措施

  (一)及时成立领导机构

  (二)加强有关政策学习

   2019年,我局积极参加县举办的信息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负责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等相关政策以及政府信息界定、保密、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及政策咨询等内容。

  (三)公开政府信息

   结合单位工作职责,我局公开一些可以公开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困难和问题

    2019年,对于政府信息公开,我局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公开的信息不足。公开数量少,原因是:我局是新成立的单位,本局形成的需要公开的文件不多。二是工作性质决定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文件很多属于密件。

    六、下步工作计划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牵涉我局方方面面的具体工作,是政策性、技术性、可操作、保密性都很强的、严谨的系统工程。针对存在的问题,2020年我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的突破。

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区、市、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的学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及时公开应公开的信息。

    二是完善信息收集、报送、保密审查、领导审核流程,充实信息来源,丰富信息内容,规范信息发布。

三是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四是多渠道多形式抓好载体建设,力求信息内容“丰富实用”,公开平台“形式多样”。在以政府信息公开为第一平台的同时,按照便民、实用、有效的原则,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增强政务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权威性,提升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