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汪清县复兴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4-09    点击数: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立的法定监督保障制度,是全面反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基本方式,是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摸清政府信息底数、从政府信息的角度记录并展现政府实政过程及结果的基础,对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主要意义。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至20191231日。并根据情况变化适时更新。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复兴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0433-8522333

     一、 概述

    (一) 组织领导情况

    我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书记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站所负责人、党政办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有专人负责统筹协调撰写信息,上传公开内容,镇党委副书记严格把关,做到了信息公开准确无误。各相关部门、站所实行“一把手具体抓、责任到站所、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责任分工、工作时限、公开目录;及时更新单位概况、机构设置、领导信息、工作动态等内容,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 信息公开的制度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编制的目录对应公开相关信息,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对信息逐条进行审核,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发布和更新信息,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明确了申请程序、申请部门和联系电话,畅通社会各界了解政府信息渠道。信息公开主要以主动公开为主,依申请为辅。本年度未收到网上申请。我镇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包括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评议考核制度等明确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认真落实保密审查制度,所有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经过单位保密审查。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

    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

    2019年我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 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9年我镇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9年我镇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情况。

六、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在工作方面还不够完善,人员安排还不够科学,导致信息指标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二是信息公开有的栏目公开事项较少,工作动态、政策文件较多,其他资金等项目公开内容较少。 三是信息公开没有注意时间节点,大部分都集中在11月份,其他月份较少。四是群众知晓率不高。

    下一步,我镇将按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保证信息公开的时间节点。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我镇形成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气氛。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