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7年度鸡冠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7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鸡冠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全年工作情况,撰写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截止日期为20171231日,电子版可在鸡冠乡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鸡冠乡人民政府公开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433-8472013,传真:0433-8472013,邮编:133214,地址:汪清县鸡冠乡鸡鸣村,E-mailjg8472013@163.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鸡冠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选派专人负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了乡政府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乡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制度,完善和优化汪清信息公开网,严格按照“五公开”要求,针对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公开答复,日常工作中的实时消息、政策法规等问题,及时更新,满足公众需求。2017年共计公开府信息3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金额。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乡虽然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仍然存在服务不够,公开意识不强;信息繁杂,公开进展缓慢;条目繁多,重点不够突出等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我乡信息公开工作,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推行政务公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内容保障工作,不断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查阅点,为广大人民群众查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材料提供了更优越的场所。                                                                                               

   

                                                                                                                      汪清县鸡冠乡人民政府 

                                                                                          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