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16:12  来源 :  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汪清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汪清镇积极开展“三个强化”大力推进镇、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制度,周报考核重管理    

  汪清镇为使人居环境工作常态化、习惯化,制定实行了“周报制度”并建立“人居环境周报”微信工作群,随时发布环境信息、交流工作情况,以村为单位对每周环境整治工作完成情况、危旧房拆除情况以及庭院卫生等突出整治重点难点问题和完成目标、时限情况一周一统计、一周一调度,以清扫图片、视频、工作周报表为主要形式进行周上报、周考核。

  强化管控,跟踪督促一对一    

  各村通过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摸底统计并建立台账,共同研究逐一清理。镇主管领导根据台账及任务清单直接进行一对一工作布置和检查,对敷衍工作的村下发整改通知书。各村对整治活动情况每周上报不少于2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不重视、无行动、整治效果差的村进行约谈并强化考核问责。对未开展整改落实的责任村、责任人进行全镇通报提醒,并将环境整治难点进行跟踪落实。  

   

  强化整治,镇村共抓同发力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汪清镇坚持聚焦重点齐推进,强化宣传重引导,严督实查促落实的工作方式,倾听各村反映的整治难点,通过镇村干部及群众三方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机制的有效建立,对整治工作中突出的“脏乱差”问题进行了清理并做好长期监督。截止目前共清理、完善新产生垃圾点27处、垃圾箱16处,河道10千米,清理道路及沿线近50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