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14:13  来源 :  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主动适应新常态 全力破解要素瓶颈 我县商务工作取得新发展

  11月4日,记者在县商务局了解到,该局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破解要素瓶颈,迎难而上突破难关,实现我县商务工作新发展。

  助力企业发展,抓好商贸市场流通。积极开展限上企业培育工作,及时了解已达限上标准的商贸企业,做好限上企业申报,并按时调度,确保限上企业如实上报数据,做到应统尽统;积极争取了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135万元,主要用于扩大消费增长、企业转型升级和支持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方面;组织汪清县申联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参加2019年义乌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等各种展会。

  拓宽外贸领域,引领外贸稳中有进。及时完成国家发改委以及省州要求的各项调研任务,积极向县内各个企业宣传新政策,及时了解和把握县内企业目前面临困难以及存在问题,并根据县内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做出相应措施,积极引导县内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组织延边汪清干菜加工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参加首尔国际食品展、韩国GTI贸易投资博览会、第125届广交会以及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内外知名展览会。

  加快电商发展,促进电商扶贫。我县顺利通过省商务厅组织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三方绩效考核,获得项目追加资金500万元,并制定下发《汪清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后续资金使用实施方案》;罗子沟镇获批成为省级电商镇,百草沟镇仲坪村等9个村庄获批成为省级电商村。

  抓好招商引资,培育营商软环境。结合县内经济发展状况,制定下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我县未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召开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座谈会,并完成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与我县招商合作的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