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08:32  来源 :  汪清县新闻中心
打印 | 字号: |

汪清镇“三个确保”全力推进危旧房拆除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危旧房拆除整治相关工作要求,汪清镇高度重视,成立了危旧房拆除工作小组,做到“三个确保”,用心用情用力,全力推动危旧房拆除工作。

    做好入户宣传,确保群众理解认可。一些群众对老房比较留恋,虽已不在旧房居住但舍不得拆、不愿拆思想比较严重。拆除小组多次通过入户宣传政策,与群众交心谈心,讲清楚拆除危旧房原因及拆除危旧房重大意义,逐步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签好相关协议,确保工作有条不紊。针对当前政策,群众可以选择自愿拆除或者委托村“两委”进行拆除。同时要求群众签订自愿拆除协议或委托拆除协议,并在协议中明确安全等事宜。通过签订协议的方式为推进拆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干部群众聚合力,确保拆除工作顺利完成。对签订委托协议农户的危旧房,请专业拆迁队进场进行拆除。拆迁过程中,帮扶干部积极帮助群众搬运家具和物资,既彰显了汪清镇干群一心,又有力推进了危旧房拆除工作进度。
    截至目前,汪清镇共拆除危旧房40座、仓库33座、烤烟房7间和畜禽圈舍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