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09:08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廉京燮检查防汛工作

    6月30日,县长、县防指总指挥廉京燮率县水利局和应急管理局等县防指成员单位到春阳、天桥岭、大兴沟和鸡冠检查防汛工作。

    廉京燮先后到春阳水库、庙岭水库、天桥岭镇鱼亮子、东新、天桥岭、马鹿沟、大兴沟镇河北、鸡冠乡桦皮甸子、新民村检查了防汛工作。
    每到一地,廉京燮都深入险工险段察看修复情况,详细了解各村防汛措施、应急预案、防汛应急演练等情况,要求各乡镇要做到防汛应急演练全覆盖,让老百姓熟知转移路线和安置地点,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险情,要快速响应、迅速处置,第一时间做好抢险救援、群众避险等工作。

    廉京夑指出,今年我县雨量大,降雨频繁,容易出现险情。各乡镇、各单位要警钟长鸣,时刻保持警醒,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快险工险段的修复进度,严格按照防汛工作要求,落实防汛责任,完善防汛物资储备,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春阳水库和庙岭水库,廉京燮重点听取了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汇报,询问了水库容量、警戒水位、泄洪排水等相关情况。廉京夑强调各责任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要提前做好应对库区水位急涨的准备,加强水库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加强防汛值班,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监测,切实做到科学防范、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