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08:45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廉京燮到防疫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州政协副主席、县长廉京燮到各防疫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组织部长许海兰,副县长桑宏韬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禹军陪同检查。
    迎着风雪,顶着严寒,廉京燮首先赶到了春阳镇老庙村与黑龙江省交界卡点,详细询问了检测流程、人员配备等相关情况,并详细询问每日车流量、货运车辆如何检查等细节。随后到老庙村卫生院询问了针对发热患者的诊治流程等情况。
    在春阳镇政府,廉京燮翻阅了春阳镇三联防登记表、疫情防控宣传等相关材料,向社区和工作人员询问了居家隔离人员如何管控?如何确保他没有离开家等细节问题。
    廉京燮指出:由于黑龙江省有疫情发生,作为与黑龙江省的交界,一定要提高认识,做好检测防控工作,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细致的登记和管控。社区工作人员 一定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管控好外来人员。要严格管控喜事和丧事办理,喜事暂缓,丧事简办,村民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
    在延吉百货大楼天桥岭超市,廉京燮在扫码登记后进入超市,一路边走边看,对超市产品、进货渠道等进行了了解。
    廉京燮强调:不要因为顾客多,嫌麻烦就省略登记测温的环节,员工手套、洗手液等都要备好。
    在天桥岭镇天平村,廉京燮询问了村里的疫情防控现在怎么做的?大学生回来怎么处理的?因为是镇中村,外来人员怎么排查?平时怎么消杀等细节问题。
    在大兴沟镇双河村,廉京燮详细了解外出务工人员、外地和重点地区来(返)汪人员及防疫物资储配情况,认真察看疫情防控方案、排查登记表等相关材料。廉京燮指出: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定要高度警惕,特别是春节将至,要引导村民尽量不要外出,建议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同时要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从每一个人做起,才是最好的防护!
    在大兴沟镇中心卫生院,廉京燮询问医院相关负责人患者多不多,对发热患者怎么处理?医务人员的安排等工作情况。
    在高速路口,廉京燮仔细察看外地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等情况,并针对入汪人员“落地即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吉林省外的返(入)汪人员一律“入汪即检”。持有省外3日核酸阴性报告者“入汪即检”。省内州外返(入)汪人员“入汪即检”。廉京燮还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在高速路口执勤的公安和医务人员表达了亲切问候和敬意。
在新民街道新华社区, 廉京燮与社区委主任进行了近距离沟通,详细询问街道、社区对外地来(返)汪人员信息掌握、重点人员排查、日常管控,以及各项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并翻阅了疫情防控工作备案材料,进一步了解制度建设等情况。
    在县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廉京燮询问了食品进口数量、种类等情况。还走进中心市场,提醒市民将口罩戴好,在测温登记点,察看工作流程并给出相关建议。
    在一笑堂大药房、友谊商场、新延百超市、东大医院,廉京燮边走边看,用细心和耐心发现细节、了解工作进展。
    廉京燮强调:做好防控联动工作,需要各部门协同合作,一定要做到边查边改,及时发现问题马上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查漏补缺;要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到“群防群控”;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分级分时段留档备案,实现有章可循、有档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