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1 08:37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汪清·北仑2020年度第三次高层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

    8月20日,汪清·北仑2020年度第三次高层联席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苏景华,县长廉京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海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建新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苏景华表示,自北仑区对口帮扶汪清县以来,两地往来密切,交往频繁,在推进对口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两地感情也不断升华,成为了亲密朋友,结下了深厚友谊。三年来,在北仑区委、区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北仑区把对口帮扶当做自家的事,着眼汪清“所需”,竭尽北仑“所有”,始终以“最高站位、最强力量”推进对口帮扶,累计投入资金2.08亿元,谋划实施援建项目51个,资金额度和项目个数位居延边州前列。截至目前,我县累计脱贫16325人,74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3%,剩余291名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苏景华说,汪清作为脱贫攻坚责任主体,也将感恩奋进、加倍努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落实好帮扶任务,推动各项帮扶措施在汪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打造两地扶贫协作升级版,与北仑人民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希望两地立足长远,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同向发力,在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明年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共建小康路,实现两地赢,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献上一份高分答卷。
    联席会之前,梁群一行到宁波北仑·吉林汪清健康科技孵化园、吉林汪清北耳科技有限公司、好记食品酿造股份有限公司察看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到东光镇小汪清村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