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5:30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宁波北仑•吉林汪清健康科技孵化园开园

    经过8个月的紧张施工,宁波北仑•吉林汪清健康科技孵化园11月19日正式开园,这是2020年宁波与延边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标志性项目,也是浙吉两省、甬延两地对口帮扶协作第一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工业产业园区。州委常委、副州长、宁波驻延边帮扶工作队领队娄国闻,北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县长廉京燮,宁波市北仑区河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咸博武,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敏杰,县委常委蔡俊锡出席开园仪式。

    北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和县长廉京燮为孵化园揭牌。

    宁波北仑•吉林汪清健康科技孵化园功能定位为食品、功能性食品和医疗器械等大健康产业。项目总投资2.36亿元,用地面积76000平方米,一期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中北仑区出资1亿元,建成后可为20家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孵化园将填补我县创业孵化领域的空白,成为我县经济腾飞的助推器。
    据县工业集中区主任郭凤海介绍:“孵化园的投入使用也补齐了我们整个汪清工业经济的一个短板。以前汪清是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没有自己的孵化园,对一些中小企业的成长也是一个短板,孵化园投入运行了以后,对我们本地的中小企业在培育和孵化过程中就有了自己的平台。再一个招商引资过程中,对一些中小投资的项目缩短了投资周期,提高了投资效率。”
    开园仪式上, 吉林满医堂药业有限公司、西安道和中医药研究所两家企业正式入驻,成为孵化园首批入驻企业。
吉林省满医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双接受采访表示:“选择我们孵化园,首先是汪清县委县政府给我们企业提供了特别好的营商环境,包括政府对中小企业的扶持,让我们以非常轻的资本来进行在汪清选择创业,让我们企业节省了大量的资金用于研发生产,包括营销,所以说选择汪清入驻产业园,我们也是慎重并且考察,然后反复的对比,最终选择了落户的产业园。”

   宁波市北仑区河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滨说:“下一步我们开通政府公共设施绿色通道,增加税收优惠,减免了一定的房租租金来帮助企业尽快做到成长,达到孵化园整体的投资目标。”
延边汪清干菜加工有限公司、大连富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吉林海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入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