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10:4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召开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

     3月31日,汪清县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县长廉京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禹军,汪清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戴慧君,敦化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晶出席会议。禹军主持会议。
    廉京燮指出,近年来,县政府与县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在县委统一领导下,保持密切联系,相互支持、通力配合、良性互动,在诸多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为推进汪清经济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府院联动工作,廉京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畅通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沟通渠道,联动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紧盯重大案件、重大改革、重大矛盾、重大项目、重大事项五大领域,发挥好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人民法院的专业优势,共同开展好各项工作;要着眼“四个维度”,做到“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实施、“一张网”推进,紧密衔接、以上率下、以点带面,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加快建立资源全面共享、情况及时通报、线索安全传递、矛盾多元化解、执法联合高效的制度体系,确保联动机制高标准运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部门要强化法治意识,主动认领任务、明确责任、加强沟通、搞好对接,全力支持配合法院各项司法工作,实现机制化设计、常态化互动,确保府院联动取得实效;全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提升法治汪清建设水平,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廉京燮和戴慧君共同为汪清县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进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