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言

来信情况
信件编号  20200130-7502-120337 处理状态  已处理
来信人  百姓 来信时间  2020-01-30
信件主题  禁止燃放
信件内容 
政府能否发一个通告全年禁止燃放鞭炮,春节期间燃放的烟花炮竹让我们的天空每天都灰蒙蒙的,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硝烟气味,还有很多人在冰冻的河面上燃放之后留下来很多的垃圾,如果开春冰雪融化了,会造成严重的河水污染。让蓝蓝的天空,新鲜的空气,青山绿水来装扮我们的家园不是更好吗?难道没有了隆隆的鞭炮声和充满硝烟的乌烟瘴气,就营造不出喜庆的气氛嘛?我们常常说健康是第一位的,可很多人却用自己狭隘的陈规陋习破坏着明摆着的道理。现在国家有难,大家同心协力抗击疾病,可不论白天还是半夜每天能听到那隆隆而又刺耳的声音,这和全国抗击疾病的声音是多么的不和谐啊。希望政府能出台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
答复情况
回复时间  2020-2-10
受理单位  应急管理局
回复内容 
感谢您的建议。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经营方面我局只负责日常安全管理,在燃放方面没有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