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言

来信情况
信件编号  20200710-8643-157298 处理状态  已处理
来信人  李女士 来信时间  2020-07-10
信件主题  规范宠物
信件内容 
合泰嘉园小区26号楼有一家养了两只大型犬,每天下午出来遛狗没有牵引绳在小区里可哪乱跑乱叫,给小区住户带来了很多不便,听说养狗主人还是在执法局或者社区上班人员姓名应该是叫“赵宁”岁数不太大。他本身就是一名城市市容市貌管理者,自己却不能以身作则。

城市养狗管理规定:

1、在机关、医院、幼儿园、敬老院、学校等区域静止养狗,这是为了保护公共区域的环境和卫生。
2、饲养大型犬必须实行圈养或是拴养,不能在户外遛狗,如若要出门,需要给狗带上嘴套和拴上链子,防止狗无故伤人,并由成年人牵住。
3、养狗人应持有相关的养狗证明,还要给狗上户口,应该按照动物防疫的有关规定,定期带狗去动物防疫部门注射狂犬疫苗,并办理免疫证明。
4、养狗人带狗出门时要对狗在户外排泄的粪便及时清除,没有及时清楚的,城管会根据有关条例予以惩罚。
5、养狗人所养的狗不得影响和干扰他人的正常作息生活,不得任由狗恐吓他人或是伤害他人。

答复情况
回复时间  2020-8-6
受理单位  执法局
回复内容 
经我局调查了解,赵宁所居住的房屋为刘淑华所有,信访人所反映的犬只为刘宁所有。与赵宁本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