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部门行动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到汪清县实地督导 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 :  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1-15

 11月13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到汪清县,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督察整改工作落实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姜治莹首先来到汪清县环新垃圾处理场,认真察看垃圾填埋场库区和渗滤液处理车间,详细了解坝体加固、防渗处理和库区承载能力、填埋场周边环境等情况。得知该垃圾处理场2018年9月通过无害化等级评定I级,姜治莹表示肯定。他指出,垃圾处理场承担着生活垃圾终端处理的重任,不仅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更牵系着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强化管理,严格规范操作,完善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垃圾处理水平,确保各项指标符合环保要求。

  汪清县污水处理厂,今年8月启动实施了提标升级改造,计划新建深度处理、污泥脱水、排水泵池等设施,改造后可达到国标一级A排放标准。姜治莹详细了解处理厂进出水流量及水质监测指标,仔细察看了出水水质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直接关系水环境质量,要在保持良好运行状态、确保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加快提标改造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要求时限完成改造并交付使用。

  在汪清龙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姜治莹现场查看了干馏渣山、电厂、废渣堆放场地,听取了龙腾能源公司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姜治莹指出,企业作为整改主体,要严格对照整改要求,对号对标、照单全收,主动整改、彻底整改。

  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办理情况,姜治莹十分关心。他亲自来到汪清县顺达粮食贸易有限公司,现场督导信访件举报的粉尘污染问题。目前,该企业已按照规定,对玉米烘干生产和固废物采取封闭和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情况。姜治莹强调,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案件,必须迅速核实、高效办理,逐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督导调研中,姜治莹强调,环保督察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也为我们解决突出环保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倒逼绿色转型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下决心下功夫下气力推动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巩固督察整改成果,坚决按期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确保督察问题彻底整改、不反弹。

  副州长朴学洙、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