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地方行动

汪清县及时召开案件交办会 积极进行拟办部署

来源 :  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2-13

 连日来,我县积极处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30、31、33批环境信访案件,第30、31、33批环境信访案件涉及我县共3件,均为重复举报非重点案件。

    我县结合案件的性质和涉及部门,对案件的牵头部门和协作部门进行了分工安排,对案件进行了分析研判,明确了案件处理的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咸博武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切实提高自身站位,主动作为,认真对待,扎实做好交办案件的整改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再次深入实地,对经营场所涉及问题进行规范管理,检查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其他违法现象。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对经营业户的监督管理,参考其他地区管理处理办法,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措施,把举报问题及时解决在当下。要提高办理案件办理效率、质量,将案件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汇总整理,并第一时间形成材料向上级部门汇报。相关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源头管控力度,以有效手段和措施加强环保问题整改举措,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开展取得实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