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公示公告

图们高铁站附近的永生石油助剂有限公司,生产废水直排嘎呀河,污染河水

来源 :  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2-22

  经查,举报情况不属实。

  2018年11月13日、14日图们市环保局现场调查,图们永升石油助剂有限公司环保手续齐全,生产时间为早8点-晚5点。经向附近居民询问调查及向供电部门调取该企业10月份用电量峰谷值,该企业夜间生产不属实。该公司污水处理站运行正常,污水处理工艺为预处理+水解酸化+好氧处理,设计处理能力为每日300吨,目前每天废水实际产生量和处理量为75吨。处理后的废水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一级标准排放。污水处理站规章制度、运行记录、投药记录齐全,处理后的废水达标。图们市环境监测站于2018年11月14日对该公司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废水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举报问题不属实。

  该企业于2001年由图们市添加剂厂(国有企业)改制更名为图们永升石油助剂有限公司,图们高铁站于2013年开工建设,2015年通车。高铁站开工建设之前该企业已经存在,举报选址不当问题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