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14:39  来源 :  汪清融媒
打印 | 字号: |

《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时》 鸡冠:“6321”工作法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鸡冠乡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充分发挥村班子和党员带头作用,全面落实“6321”工作法,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6321”工作法即“6要”、“3化”“2创”和1美。其中“6”要是:环境整治要“深”、庭院人家要“美”、绿化美化要“亮”、管护机制要“实”、村庄面貌要“新”和督导检查要“严”;“3”化是工作任务清单化、工作责任网格化和日常保洁常态化。“2”创是:创建人居环境示范村和美丽庭院、干净人家。“1”美是各村打造最美一条街。

通过落实“6321”工作法,全乡按照4月整治拆除、5月绿化美化、6到7月打造特色亮点、8月巩固保持的目标逐月推进,定期督导。同时,在全乡实施两村对垒,定期检查,累计考核结果,年末定输贏。另外,他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实施《村规民约》和《村级组织十项工作制度》,持续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彻底清除越冬垃圾、废弃菌袋和村屯卫生死角,还将加快农村改厕、污水处理、道路改造进度,切实改善村屯生产生活条件。 

2020年,鸡冠乡将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首要任务,重点实施“6321”工作法,落实环境整治“月”推进机制,开展村村竞赛活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着重打造新民、吉兴、霍家营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鸡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