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14:07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大兴沟:扎实推进危旧房屋拆除“清零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美丽乡村,大兴沟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同时,多措并举开展危旧房屋拆除“清零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了农村危旧房屋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拆除的各个环节步骤和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安排。建立了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责任体制,确保全镇危旧房屋拆除工作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通过微信上传、村级大喇叭播放等办法,大张旗鼓宣传工作政策。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入户走访与群众交流谈心,为群众讲清楚、讲透彻危旧房屋拆除的政策、好处,打消群众顾虑,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思想认识,变“要我拆危旧房”为“我要拆危旧房”。

    三是榜样引领,有序拆除。拆除工作开始后,镇政府倡导“三个带头”,即村干部带头、干部直系亲属带头、党员带头,引导群众从不愿拆到配合拆、主动拆。群众同意拆除后,工作人员对危旧房屋拆除面积、房屋结构、附属物等进行精准测量、清点、拍照、录像,一户一档,建立工作台账。测量完成后,组织机械和人员力量进行拆除、清理、整平。
    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各类危旧房屋922座,剩余未拆除97座。下步工作中,大兴沟镇将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工作,分类实施,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将应拆尽拆的房屋于6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对结构安全、有再利用价值的,进行再加固、维修,转为生产性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