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13:46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春阳:拆除危旧房 清理私搭乱建

    春阳镇党委政府着力推进危旧房拆除和私搭乱建清理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美丽乡村建设。
    5月26日,中大川村贫困户柏桂芝家的老房子和其它7栋危旧房一起被拆除。至此全村23栋危旧房全都拆除完毕。
    春阳镇从2019年开始拆除危旧房,通过采取领导带头、包村干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分片划分负责的办法,集中拆除危旧房和清理私搭乱建。同时,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深入村组宣传讲解相关政策,让村民认识到老旧危房和私搭乱建的安全隐患,从根源破解拆除老旧危房和清理私搭乱建的难题,营造危房拆除和私搭乱建“清零”行动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按照“以房找人、以户找房”的路径,全面排查破损危房和废旧猪、牛圈等,并逐户核实认定,建立台账。目前,全镇191栋危旧房屋,已拆除161栋,剩余30栋正在拆除中。
    据春阳镇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安娜介绍,下一步,剩余的30栋房屋限期拆除,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采取“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先干后群”的原则,加快推进危旧房屋拆除工作,确保危旧房屋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