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18:0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骆驼山:后进变先进

    在前不久举行的县人居环境整治暨第四届美丽乡村建设千人大会上,春阳镇骆驼山村荣获“十佳整治进步村”称号,由全县排名一百多位,跃升至43名,实现了华丽转身。

    虽然已是深秋,但骆驼山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丝毫没有松懈。
从后进变先进,骆驼山首先改变的是人的观念。
村民曹士禄告诉记者:“去年我们的美丽乡村评比,我们村名次是倒数,寻思着那不行啊,所以大家就行动起来了,不仅注意环境卫生,村里有什么活大家都积极去干,而且个人家庭庭院建设也都注重起来了,我们相信,我村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在改变思想观念的同时,村里开展了全方位的环境整治。今春以来,累计投资6万元,在三千多米长的村路两旁栽种了花草,还修建了2000平方米的两个小花海,治理河沟300多米,安装栅栏2700米,拆除危房23间,在今年的全县美丽乡村评比中跻身十佳整治进步村,赢得了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扶持资金50万元。 

    春阳镇骆驼山村党支部书记陈为荣向我们介绍了下一步打算:“在美丽乡村方面,来年我们准备多种些花草,打造村路亮点;美丽庭院这方面,做到美丽乡村是我家的意识;书记加油这方面,将赢得的五十万元准备干个养牛场,增加村集体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