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11:13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鸡冠:推进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家园

    鸡冠乡集中力量整治村屯环境,着力打造美丽家园。
    在今年的全县美丽乡村评比中,吉兴村从54名上升至14名,位列全乡第一。

    这条500多米长的河堤景观带,不但有花草和景观树,还铺垫了彩砖,修建了凉亭、木桥,大大提升了吉兴村的整体形象。
    自2018年以来,鸡冠乡加大力度着重解决垃圾乱倒、柴草乱堆、农机具乱停、野广告乱贴乱挂以及畜禽乱放等严重影响环境的突出问题。仅今年就清理生活垃圾3860立方米,清理河道两侧垃圾2650立方米,清理沟渠2800延长米,清理垃圾场13个、粪堆60个、柴草堆55个,并拆除危房98栋、改造生产用房89栋。通过集中整治和网格化管理等多种有效措施,使全乡整体环境大为改善。
    据鸡冠乡新农办主任李国林介绍:“现在全面地铺开环境整治工作,保洁员上路,清理僵尸车,清理庄稼的残留物等,争取在这次战役当中,取得一个圆满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