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网首页>> 专题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汪清县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专题>>贯彻学习

信息内容

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8-12-03 14:35

 

  为认真贯彻十九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指导思想,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县总体发展思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切实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完善管理机制为导向,以整治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努力打造舒适、优美宜居城市环境,提振汪清市民环境自信。
      一、抓基础、重落实,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以加强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干部教育整顿活动。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系列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要求,继续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条例法规管理监督党员,及时处置违纪违规党员,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轮训、观看影片《永远在路上》和十九大精神进村宣讲等活动,由党员积极带头,引领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力争打造一支法律意识好、执法理念强、工作魄力大的城管队伍。

      二、抓队伍、严管理,着力打造洁净优美的人居环境
突出抓好执法干部思想建设,将城市“管理”理念向城市“治理”理念转变,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深入推行“721”及“三勤五净”工作法。以“五净”为目标,加强城区主次街路市容整治力度,彻底清除临街门市违规牌匾、墙体广告、商厨广告;清除墙根破旧沙发、货架等杂物,清理绿篱内饲养动物、堆放物品行为,清除城区内街路两侧、标志牌、桥梁、灯杆、栏杆等公共设施上乱张贴、刻画、涂写的违法小广告及宣传品,杜绝店外经营和占道摆放的现象发生,打造交通顺畅、街路整洁、出行方便的城市环境。同时,采取疏堵结合、宽严相济的管理方式,开放以中心市场为主,合理规划出临时菜苗销售市场、残疾人市场、家禽市场、南山季节性蔬菜市场及新民自产菜市场等多个便民销售网点,对流动商贩及季节性蔬菜进行疏导安置,改变以往流动商贩游街串巷、阻碍交通现象,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对上述二级市场、经营门店进行临时性开放。实现“坐商有规,游商有矩”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三、强基础、转作风,保障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牢固树立“四个看齐”“四个意识”的政治思想,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开展与县内重点企业对接工作,对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帮助解决企业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困难,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同时,简化办事流程,对县内重点工商企业的宣传推介、常规性促销等商业活动,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全面营造亲商、安商、扶商的浓厚氛围,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发布: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吉ICP备06005385号-1 邮箱:wqxrmzfw@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33-8820311 标识码:2224240008

吉公网安备222424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