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网首页>> 专题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汪清县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专题>>贯彻学习

信息内容

汪清县“五学五促进”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动起来

发布时间: 2019-08-20 15:03

    汪清县坚持 “早”字当先,以“五学五促进”为抓手,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全县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打牢基础。
  领导带学,促进示范引入。副县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汪清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县管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组织领学,促进全面普及。组织2期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党校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治建设、党章等必修课程,为党员领导干部领学授课,目前,累计培训328人。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书记讲党课、集中学习等形式分班次、分内容开展学习440余次。对于外出或其他原因没能及时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由领导干部监督补学。
  干部自学,促进内生动力。通过“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等平台,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加强理论学习。以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本知识及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编纂下发了关于《党的基础知识应知应会100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汇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研读,全面掌握,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修养,增强内生动力。

汪清县新民街道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会
 
  交流互学,促进思想提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以“党员三问”、“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等内容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通过共同分享每个人入党时的初心,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今后如何履职尽责,完成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
  舆论导学,促进氛围营造。以各部门(单位)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为载体,对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各窗口服务单位建立“群众意见箱”、主要街道悬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标语,形成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立体宣传格局,为活动扎实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吉ICP备06005385号-1 邮箱:wqxrmzfw@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33-8820311 标识码:2224240008

吉公网安备222424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