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网首页>> 专题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汪清县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专题>>贯彻学习

信息内容

新民街道推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9-10-30 14:1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民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精神部署,积极行动,扎实发动,不断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成立了街道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指导组,负责主题教育的部署实施、统筹推进、调度协调、指导开展、督促检查、宣传报道以及经验总结、材料整理工作,同时与县委第5指导组联络对接。

    二、认真部署落实,明确职责要求,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后,街道党工委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个人自学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开展自学基础上,依托我县红色教育资源,广泛深入开展“重走抗联路”等体验式教学以及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廉政警示教育,认真学习黄大年、郑德荣、张富清等先进人物和金春燮、崔光日等身边典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把握好进度节奏,要深刻检视问题短板,解决好关键问题,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结合实际,开展特色活动。街道立足本职,合理统筹,做好学习教育与服务工作。9月24日,在工人文化宫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谱华章”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共驻共建单位代表、非公和社会组织及居民群众共约600人参加活动。在新民市场开展“送衣暖人间”大型捐赠衣物活动,共为贫困居民捐赠了各类衣物近2000余件,体现了为困难群体服务解民忧的初心。9月29日,新民街道党工委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历史图片和实务,倾听历史故事,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9月30日,新民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居民群众共约百人在新惠社区门前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升旗仪式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10月17日,组织60名街道支部党员、居民群众观看教育电影《大会师》,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从10月11日至10月18日,在充分学习调研基础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所在党支部、社区党组织中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先后两批次组织机关干部、支部党员、居民群众前往汪清县革命烈士陵园、抗日战争纪念馆,祭奠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使干部群众充分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发展的艰苦历程,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10月22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了各社区、各部门对街道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36条。
 
发布: 汪清县新闻中心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吉ICP备06005385号-1 邮箱:wqxrmzfw@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33-8820311 标识码:2224240008

吉公网安备222424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