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网首页>> 专题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汪清县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专题>>深入学习

信息内容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发布时间: 2019-10-16 09:01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揭示的这一哲理,既是对人类普遍经验的深刻总结,更是对新时代前进逻辑的鲜明昭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创业维艰,奋斗以成。从2018年春节团拜会讲话22次提到“奋斗”,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到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讲话10次强调“奋斗”,勉励“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用“奋斗”定义了新时代的精神气质,“奋斗”也成为过去一年中国发展进步的实践逻辑。一年来,从补齐民生短板到改善法治环境,从支持创新创业到提升公共服务,新时代为奋斗提供了有力支撑;一年来,从繁华的城市到广袤的乡村,从宁静的校园到忙碌的工厂,从热火朝天的工地到科技创新的前沿,13亿多中国人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奋斗,构成了新时代中国激情奋进的壮阔场景。
    奋斗是幸福的,奋斗也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民族复兴之路上,一代代人前赴后继,涉险滩、越激流,每一段征程都有不同的风景,也都面临不同的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党的十九大以来的这一年,面对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我们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眼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直面中美经贸摩擦等挑战,我们齐心协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民族复兴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在当今世界风云际会的变局之中,破除“发展起来之后”的烦恼,迈过“进一步发展”绕不开的坎,走过万水千山的我们,正在不断涉水跋山。
    过去一年,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宏阔视野总揽“四个伟大”,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奋进“两个一百年”,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品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奋斗写在了党中央的运筹帷幄中。过去一年,加快落实负面清单制度,大力简政减税降费,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奋斗写在了各级政府的务实举措中。过去一年,几十万“第一书记”奋战脱贫一线,数千万科研人员潜心创新创造,数亿农民用勤劳和智慧端牢“中国饭碗”,奋斗写在了无数干部群众的众志成城中。我们以一年的奋斗,赢得的是经济稳定运行在中高速区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换来的是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改革开放不断开辟新境界。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奋斗则是通往理想彼岸的桥梁。一年的成就,充分表明新时代为干事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一年的成就,再次证明“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一年的成就,更使我们深信: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发布: 共产党员网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吉ICP备06005385号-1 邮箱:wqxrmzfw@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33-8820311 标识码:2224240008

吉公网安备222424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