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年货”我来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8 10:59
文字大小:
     

1.jpg

       临近年关,县市监局驻罗子沟镇西碱村“第一书记”任义却开始忙碌起来,今天帮这家收拾大鹅,明天帮那户装好高粱酒,整日忙着帮助贫困户把这些准备了一年的“年货”卖出去。

快过年了,任义在走访中了解到,村子里的几家贫困户想把养了一年的大鹅卖出去,卖个好价钱置办年货。但是西碱村地处偏僻,市场需求相对较小,苦于找不到人买,而且大鹅数量太多,这几户都没有能力把这些大鹅弄到5公里外的镇上去卖。

2.jpg



    于是,任义把这些问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马上销售大鹅的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和自己的朋友群,没想到电话、留言和消息不断,大家纷纷预定。

3.jpg


    2月2日,任义来到村民李秀宾家,帮着一起给大鹅清毛、装袋。任义把这些已经预定好的大鹅装箱后,和记者说道:“快过年了,我们推出了精包装,真空包装还,里头再配上酸菜、罗子沟的粉条,我们还找那些老师傅配了调料包,这样的话既增加它的附加值,还更加适合过年过节的时候送给亲朋好友。”

    村民李秀宾告诉记者,他家去年养了200多只大鹅,之前任义已经帮忙卖掉了160多只,这段时间,剩下了几十只也都被预定得差不多了。

4.jpg


    除了大鹅之外,2月6日,任义了解到村民全鑫江家酿了不少高粱酒也想趁着年关一起卖了,他立刻又在朋友圈询问了一圈,果然,求购信息迅速就来了。有朋友表示想买100斤高粱酒,任义马上赶到全鑫江家把这100斤高粱酒装瓶准备好。卖了高粱酒的全鑫江高兴地说道:“真是多亏了任书记啊,快过年了还一直帮我们卖东西,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