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鸡”孵出“致富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14:43
文字大小:
     

      近日,鸡冠乡鸡冠村农贸市场前围满了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刘志刚、驻村工作队长贾慧明忙碌地组织着发放扶贫鸡的工作。建档立卡贫困户霍忠兰拿着刚分到的蛋鸡和饲料高兴地说“政府为我们发的扶贫鸡真是帮助我解决了大问题,有了扶贫鸡我也可以自己养鸡赚钱了。”像霍忠兰一样,连日来全乡每户贫困户都分到了10只鸡和70斤鸡饲料,这是鸡冠乡推进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又一重要成果。

 QQ图片20180930145018_副本.jpg

      鸡冠乡为推进扶贫工作再精准、再深入,乡党委政府盘活工作思路,统筹规划产业项目,用准用活扶贫资金,坚持因人因户施策,聚焦贫困户收入增长。借助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郭巨街道援助的30万扶贫资金,精心规划,认真研判,通过前期的走访调研、征求贫困户意见,将扶贫资金的80%用于发展庭院经济,为贫困户发放扶贫鸡和鸡饲料;扶贫资金的20%用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购买12台垃圾清运车,全面治理乡政府所在地2个村的卫生环境。贫困户在领取扶贫鸡后可通过养殖贩卖鸡蛋的形式增加收益,实现自主脱贫。

QQ图片20180930145029_副本.jpg

      鸡冠乡将持续跟进扶贫鸡发放的进展,确保扶贫工作有方法、有成效,贫困户得到实实在在的收入。在环境整治方面,鸡冠村、鸡鸣村作为试点村率先推行垃圾清运车,依据整治情况在乡域内全面普及垃圾清运车,保证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深入融合、有效推进。

QQ图片2018093014502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