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开花结硕果 脱贫更要暖民心
信息来源: 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3 14:52
文字大小:
     
      11月19日,记者在汪清镇了解到,汪清镇创新思维,以项目做支撑,以档案强规范,以保障暖民心,多点开花,力争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汪清镇积极推进全镇6个村柏油路建设及西崴子村等5个重点示范村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光伏项目、东明村民俗食品厂和夹皮沟村木耳种植项目建设。光伏项目已经并网发电,东明村民俗食品加工厂和夹皮沟村木耳项目已经投产达效。同时,加强了村级扶贫档案规范及管理工作。参照贫困户脱贫7项指标及贫困村出列16项指标,将贫困户信息、建档立卡识别调整、各类扶贫政策补贴、分红、住房、饮水等14类41卷内容规范,真正做到村级扶贫档案内容清晰、完整。
  为做好困难群众保障增收工作,汪清镇选聘12个村的3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生态护林员,人均增收1万元,对符合条件的2名贫困学生,发放“雨露计划”补助资金6000元。落实“一张网”兜底扶贫保障机制,对符合条件的479人发放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银行卡,可实现人均年增收378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