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让汪清小伙有了新工作
信息来源: 延边晨报 发布时间:2020-03-30 09:34
文字大小:
     

    3月18日,由6名“90后、00后”小伙子组成的劳务输出队伍,向宁波市北仑区出征,开启务工生涯。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期间东西部劳务协作劳务输出工作持续开展,汪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开展线上招聘和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通过汪清就业服务平台公众号、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广泛进行宣传。同时,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针对2020年未脱贫、2019年省内、省外务工建档立卡人员、职高未继续升学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逐个进行电话联系,共掌握了37个外出务工需求。
    东西部劳务协作开展以来,汪清县向对口的宁波市北仑区组织输送建档立卡人员共80人次。此次6人务工人员当中有5人为建档立卡人员,平均年龄为22.4岁,是历年来有组织劳务输出当中最为年轻的一批。从他们身上,也体现出新生代农民工的理念,不只是打工赚钱,而且还要开眼界、学技术。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紧密与北仑区协作,结合当地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分批组织输送务工需求人员,确保疫情期间就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