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双管齐下” 激活扶贫产业发展“新引擎”
信息来源: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0
文字大小:
     
    近年来,天桥岭镇桶子沟村在政府的指引和扶持下,依托山村自然资源建立蜜蜂养殖项目,实行个人发包模式养殖,带动村民增收颇有成效。为将养蜂项目发展成为村支柱扶贫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发家致富,桶子沟村村委会计划扩大养蜂规模,打造知名蜂蜜品牌,但考虑到规模扩大后的销路问题,又难在心头。

    汪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桶子沟村村委会取得联系,实地走访桶子沟村了解蜜蜂养殖现状,并立足食品生产监管与商标品牌建设两项职能,为桶子沟村蜜蜂养殖项目扩建发展提供专业性指导意见和帮助,激活扶贫产业发展“新引擎”。
    一是牵线搭桥,打通蜂蜜销售新渠道。县市监局找到多年从事蜜蜂养殖、蜂系列产品生产等业务的汪清东北新兴蜂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桶子沟村的养蜂现状和未来规划,成功推动新兴蜂业与桶子沟村顺利对接,通过商谈双方初步达成两方面合作意向:一是企业带料加工;二是村与企业签订购销合同。后续将根据产业发展情况选择切实可行的合作方式。新兴蜂业表示,如果合作顺利,还将为桶子沟村养蜂产业提供其他技术支持,进一步推动蜂蜜质量和产量双提升。
    二是业务指导,打造高品质蜂蜜品牌。从长远规划来看,桶子沟村养蜂产业要想走得远、走得稳,还得拥有属于自己的商标和品牌。为此,县市监局指派业务骨干到桶子沟村现场办公,为其详细讲解创建商标品牌的重要意义以及注册商标的流程、所需条件和注意事项,针对桶子沟村在商标品牌方面的疑惑给予了解答。
桶子沟村村干部表示,在县市监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对于养蜂产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新兴蜂业的合作也让他们对于蜂蜜的销路有了十足的底气和信心;在今后的养蜂产业发展中将会更加注重商标品牌建设,努力打造高品质、好口碑的蜂蜜品牌,让这个养蜂产业能够惠及更多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