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好人”直播带货 带动电商扶贫
信息来源: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发布时间:2020-05-29 09:46
文字大小:
     
    5月26日,“汪清好人”张美玲一身朝鲜族民族服装出现在淘宝直播间汪清特色馆,为帮助在疫情期间受到影响的汪清县东光镇民营小企业直播卖货。
    受疫情的影响,东光镇一些民营小企业出现了产品滞销、经营亏损的情况。民营企业的发展间接导致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机会减少、收入有一定损失,东光镇党委政府在了解情况后,非常忧心企业的困境,决定开展电商直播帮助企业带货。做为东光镇东兴村党建指导员的张美玲第一时候挺身而出,坐在直播间里第一次当起了主播。
    东光镇电商第一次组织直播,存在经验不足、缺少主播等困难。镇政府主动联系县商务局”爱心直播队”与汪清神买共同制定了帮扶计划。面对政府主动作为、伸出援手,镇区的民营企业积极加入,推出自家的主打产品,进行优惠促销。
    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张美玲认真地介绍着每一样产品,与观众热烈互动。虽然第一次直播,略显生涩,但4000多人的在线观看人数很好的达到了预期的推广效果,最后完成交易86单。
    接下来,东光镇将继续积极探索电商销售之路,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优势,宣传和推广具有本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以网络直播带货方式,让农耕文化对接网络文化,帮助农户打开绿色农产品销路,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