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子沟镇举办创新创业暨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信息来源: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01 13:34
文字大小:
     
    8月26日和27日,为了加快农村产业发展步伐,加大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力度,切实提升致富带头人产业技能水平,有效发挥致富带头人“领头雁”作用,罗子沟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创新创业暨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与以往不同,此次培训受疫情影响,采取了视频教学的方式进行,罗子沟镇通过钉钉APP下载了来自对口帮扶点宁波市北仑区农业专家围绕木耳种植技术、蜜蜂养殖技术、乡村旅游经济等特色产业技术相关授课视频,并通过电视和投影仪播放给各村的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特色产业人才等参训人员。
    罗子沟镇绥芬村村党支部书记吴宝福说:“这次培训不光给我们带来了各种农业技术,而且也让我们拓展了思路,了解到发达地区的农业还可以这么干,两天的学习实在是太好了。”
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是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镇兴的有力抓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罗子沟镇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