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铺就千里帮扶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18:05
文字大小:
     
     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相距2600公里的宁波北仑与汪清两地紧密合作,组织各界社会团体,凝聚扶贫推动力量,用真情铺就了两地社会帮扶路。
10月16日,吉林汪清北耳科技有限公司冷藏库项目竣工投入使用。该项目是北仑区民营企业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2019年全额捐资援建的,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冷藏库容量7767立方米,可储藏黑木耳等农特产品1126吨。

    据北耳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立新介绍:“这个项目,是在2019年10月10日开工,这是东西部协作项目开展以来,宁波与延边的最大一笔单体的捐赠项目,这个项目建成以后,可以填补汪清县黑木耳产业冷链储存方面的空白。”

    产业扶贫是造血式、可持续的扶贫,也是社会力量尤其是工商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优势所在。以此为依托,北仑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引导和调动企业积极投身精准产业扶贫。

    在助推产业补链的同时,坚持民生解困与社会帮扶同步,让社会帮扶促进汪清摆脱贫困、实现整个社会的协调发展。今年4月,北仑康达洲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我县赠送了价值500多万元医疗器械,这批医疗器械目前已在全县各医疗机构投入使用,其中一些便携式设备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但提高了诊断的精准性,也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压力。

县中医院放射科主任臧有旺告诉记者:“这个移动式X光设备对于临床应用很广泛,特别是骨折术后不能移动的病人他的成像速度比较快而且是数字化显影,成像比较清晰,就目前的使用效果来看这个设备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临床患者的检查,对临床医生的诊断提供了极为有效的诊断依据。” 

   今年9月,汪清短短15天就遭受了三次台风袭击,经济损失超过9000万元。北仑获悉后,第一时间表示慰问,并捐款200万元,为汪清人民抗灾自救提供了强力支持。

从企业帮扶,到政府援助,三年来,两地共同绘就了东西部协作的深情画卷。三年来,北仑区9个街道与汪清结对,落实帮扶项目资金641万元,13家企业与汪清14个深度贫困村对接,落实帮扶项目资金322万元,实现深度贫困村全覆盖。东西部社会帮扶资金和物资价值累计4000万元,两地人民的感情也在一次次交流帮扶中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