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精准落实行业扶贫
信息来源: 汪清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6 13:33
文字大小:
     
  11月1日,记者在县社保局了解到,2019年,该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服务大局、依法经办、改革创新的工作原则,以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为基础,以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为重点,精准落实行业扶贫,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保驾护航。
    县社保局全年全力做好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多措并举,通过加强政策宣传、缴费基数稽核等方式,利用电话、微信、QQ等平台不定期与企业对账,开展催缴工作、政策宣传等。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机制,结合“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扩面征缴,力争实现用人单位应参尽参、应缴尽缴。全面执行“只跑一次”相关政策,精简办事流程,不断完善社会保险接续办法,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自今年5月1日起降费减负政策实施以来,全年为全县机关企事业参保单位养老保险减负2970万元,降低企业成本,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让企业“轻装”前行。加强社保基金预警监测。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我县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动态掌握各项基金预算执行情况、基金收支缺口、支撑能力、发展走势等整体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前预警防范,为政策规划制定提供有力支撑。持续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围绕社保基金管理的各项重点环节持续强化风险管控,先后开展了社保基金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回头看”专项检查,管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更好地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