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岭镇实施“三不”治理举措
信息来源: 汪清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6 13:33
文字大小:
     
   自秋冬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天桥岭镇紧紧围绕“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的目标,周密安排,广泛宣传,层层发动,下狠心,出重拳,全力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镇村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不留死角治“脏”。镇村联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道路日常保洁和管理制,做到农户室内、庭院、街道、广场、水渠、河道等无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垃圾,清除村内可视范围内堆放的垃圾、杂物及污染物。结合“两个全覆盖”工作,进村入户走访,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并利用“大喇叭”广播,“干净人家”“文明家庭”评选等方式,让群众自觉自发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
    不留情面治“乱”。一些村民喜欢将闲置不用的东西堆放在房前屋后,导致乱堆乱放现象。在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攻坚战中,以农具杂物乱堆乱放、村民乱搭乱建现象为重点,对整体村容村貌、农户门前屋后等进行了综合整治,彻底清理整顿村内公共区域和庭院内垃圾乱扔乱倒、柴草杂物乱堆乱放、农机器械乱停乱放、畜禽散养等问题,切实提高村庄整洁度。
    不遗余力治“差”。入秋以来,拆除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及人身安全的危旧房变成了村级环境卫生整治的重头戏。包片领导带队入户进行宣传,向农户宣讲政策,签订协议书。针对拆除工作有实际困难的家庭,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老弱病残家庭,镇村义务帮助拆除;危旧房屋内,储大量秋收粮食暂无地点搁置的,镇村协调空置房屋帮助存储。在太阳村,村党支部书记张龙轩主动帮助村民联系玉米收购商,不仅解决了玉米搁置难,还帮助村民提高了经济收入。针对拆除进展和难点,镇党委成立了督查办,加强拆除进度的督办和帮助解决难点问题,持续推进危旧房拆除整治行动,确保如期完成。
    十一月的气温比较寒冷,但是天桥岭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却是如火如荼。在公路河道两侧、村庄街道、农户门前屋后,随处可见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放眼望去,满是劳作的场景。在镇村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群众正加入到美丽整洁家园的建设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