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汪清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6 13:32
文字大小:
     
 12月13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听取各单位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问题整改中存在的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再部署,确保顺利通过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县长廉京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立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海兰,县委常委、监委代理主任崔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建新,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敏杰,副县长桑宏韬,邵俊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禹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廉京燮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年初以来,我县重点开展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2018年成效考核、2019年巡查三大项国家级整改工作。目前三项工作已完成阶段性整改。

针对下一步问题整改,廉京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明确整改任务目标。各部门和乡镇必须高度重视,打起十二分精神,从全县迎检大局出发,认真研究分析问题,深入剖析产生根源,不能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从“根儿”上解决问题;要细化制定有效措施,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针对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要对反馈的问题抓住重点,防止出现问东答西等问题,避免出现整改措施达不到预期效果或者无法落实到位的情况;要突出重点,加快完善过程材料。各部门要以实际工作为依据,在材料的“精细加工”上下功夫。各乡镇要在整理好镇级各类问题整改材料基础上,整理好村一级材料;要坚持长效,保持延续性和延伸性。各部门和乡镇要对照整改延续性和延伸性要求,进行严格自查,以完善措施、扩大成果、补充佐证、发放到位为重点,抓紧补充完善各项整改材料,做到措施、成效、佐证材料准确对应,规范完整并归档发放到位。针对整改工作,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认真协调、汇总把关,决不能各自为战,从而影响整体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