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举行悼念吴承龙、张林同志活动
信息来源: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15 15:26
文字大小:
     
    9月11日上午,汪清县委、县政府举行悼念吴承龙、张林同志活动。全县50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送别抗洪英雄。省委老干部局常务副局长张永学,省扶贫办副主任何靖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雪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廉京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咸博武,县政协主席陈维顺,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和部分村屯、社区的干部群众代表,两位同志的亲人、亲属及生前好友参加悼念活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萍同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扶贫办,州委、州政府、州委组织部、州扶贫办、州应急局,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宁波市北仑区委组织部,宁波驻延边帮扶工作队汪清工作组,以及县直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敬献了花圈。

    早7时,在汪清县殡仪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县委副书记李树顺主持仪式。现场庄严肃穆,省州和汪清县领导及两位同志生前所在单位代表等人,胸戴白花,面色凝重,肃立默哀,向两位同志遗体作最后告别。
    7时30分,吴承龙、张林同志追悼大会在汪清县殡仪馆外广场举行。会场祭奠台上方,并排悬挂着抗洪英雄吴承龙、张林同志的遗像。
    追悼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廉京燮主持。
    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哲同志宣读了《中共延边州委关于追授吴承龙、张林同志“模范组工干部”称号的决定》,家属代表讲话。
    在低沉的哀乐声中,灵车缓缓启动。广大干部群众沿公路两侧排起长队,拉起横幅,送别两位英雄。各街道社区居民早早来到汪延高速入口处,送英雄最后一程。两位同志遗体送往延吉火化。
    9月7日至8日,受台风“海神”影响,汪清县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特别是复兴镇灾情严重,险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在重大洪灾面前,吴承龙、张林两名同志英勇无畏,忠诚履职,连续奋战,在防汛救灾、保护群众安全转移过程中,突遇山洪爆发,冲刷路基,导致路面悬板崩塌,不幸落水,壮烈牺牲。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威胁的紧急时刻,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畏无惧、奋勇向前,用青春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烈篇章!
为表彰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目前汪清县正在为吴承龙、张林两名同志追记评定相关荣誉称号。
白山黑水,浩气长在;青山翠柏,精神永存。历史永远铭记他们,汪清人民永远怀念他们。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将化悲痛为力量,坚定不移、满怀信心、砥砺奋进,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伟大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吴承龙、张林同志生平
    吴承龙同志,男,朝鲜族,1972年11月出生,1990年10月参加工作,200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历任汪清县司法局宣传科科员、人事局仲裁科科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资福利科科长、副局长,2018年7月任汪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部局局长。曾先后获得全州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个人、创建和谐汪清人事信访好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绩效目标考核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张林同志,男,朝鲜族,1986年8月出生,2009年8月参加工作,201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历任汪清县督查考核办公室绩效评估一科科长、汪清县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任,汪清县复兴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兴华村驻村工作队队长。2018和2019年度,连续两年获得汪清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