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顺到脱贫攻坚包保乡镇村屯调研
信息来源: 汪清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08:58
文字大小:
     

    7月17日,汪清县政协主席陈维顺轻车简从深入脱贫攻坚包保乡镇、村屯,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在复兴镇,陈维顺详细了解了镇政府今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视察了镇区建设、路面硬化和镇区新村部选址建设等工作。陈维顺指出,复兴镇作为汪清县的偏远乡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要聚焦总目标,着眼于乡村规划布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和谐、生态、宜居做文章,要突出农民主体,找准短板、挖掘潜力、发挥优势,体现效益,也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体现地方特色,树立长远意识。

    在复兴镇四道村、六道村,陈维顺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仔细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陈维顺充分肯定了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陈维顺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攻坚拔寨的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把精准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脱贫质量,保持工作不松劲、不懈怠,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要再鼓干劲,按照规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快工作进度,按照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全面推进,确保效果;要深入发动,汇集力量,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改变村民不良的社会风气,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