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到我县开展 “世界青年技能日·吉林人社技能扶贫”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汪清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09:03
文字大小:
     
    7月18日,省人社厅到复兴镇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暨“世界青年技能日·吉林人社技能扶贫”系列宣传活动。省人社厅副厅长赵春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建新出席会议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省人社厅驻复兴镇金苍村第一书记简要介绍了金苍村近年来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吉林工业技师学院负责人代表技工院校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校优势,通过“技能扶贫”实现“技能脱贫”。 刘建新致辞,希望县人社局和复兴镇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将技能扶贫推向新高度。赵春林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开展技能扶贫是促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渠道。下一步,全省人社部门及各技工院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政策引导和舆论宣传,更好地发挥技工院校在促进脱贫攻坚中的功能作用,激发全社会参与扶贫工作的热情,形成政府、社会、学校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为汪清县及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赵春林等参观了技工院校的展台,走访了金苍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当日,近20所省内知名技工院校在复兴镇政府前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技能(成果)展示和培训答疑解惑等系列宣传活动,为各位乡亲提供咨询和服务。他们介绍自身学院的技能扶贫优惠政策,发放招生简章、宣传册等宣传物品。金苍村村民何景全在吉林工业技师学院的展台前,认真地翻看宣传册:“我家孩子今年16岁了,正好帮他看看。今天来的这些院校都挺好,让孩子怎么也得多学点技术,将来有个一技之长,也是条致富的路子。”吉林工业技师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晓春介绍说:“职业技术院校在落实国家的扶贫政策的同时,根据各个学校的优势来发挥自己专业的强项,让适龄青年得到更多的技能方面的培训和培养。通过这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为全省技术和发展作出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