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淅珉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 汪清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9 08:14
文字大小:
     
    7月16日至17日,副省长侯淅珉到罗子沟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省林草局局长金喜双,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绍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立国,县委常委、副县长咸博武陪同调研。
 
 
    在罗子沟镇新屯子村村部,侯淅珉听取了新屯子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向县、镇、村干部深入了解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中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困难。据了解,罗子沟镇新屯子村认真履行一户一策工作,已脱贫96户193人,其中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自主脱贫共36户;依靠外出务工脱贫6户,政策兜底实现脱贫54户。仍未脱贫17户28人,其中9户通过脱贫公寓建设年底可实现脱贫,4户通过产业扶持和外出务工的底可实现脱贫,4户通过政策兜底和扶贫产业项目分红年底要实现脱贫。侯淅珉指出,我县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提高站位,拿出攻坚拔寨的决心和毅力,继续巩固完善脱贫攻坚成果。要着眼于稳定脱贫,把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找到稳定脱贫的出路。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农民生活住房条件,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随后,侯淅珉来到新屯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任淑芳、崔永德家,实地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贯彻落实情况,并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经济收入、身体健康和住房改造情况。在崔永德家,侯淅珉认真查看了危房改造后的新房内部结构,了解冬季取暖和用水情况,并细心询问扶贫政策、项目分红是否落实到位,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生活会越来越好。侯淅珉要求,政府要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始终把贫困群众的衣食住行放在心头,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找准致富门路,用好扶贫兜底政策,全力推进各项政策落实,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确保贫困人口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调研期间,侯淅珉还到天桥岭林业局张家店林场、大兴沟林业局实地踏查林地清收还林、森林管护、森林防火情况,调研国有林区改革“三供一业”移交、棚户区改造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