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保险+期货”扶贫项目正式签约
信息来源: 汪清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06 08:42
文字大小:
     
    7月31日,汪清县玉米“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签约会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李树顺,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胜民,渤海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利人,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叶金卓等出席会议。
 
 
  签约会上,李树顺感谢对汪清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渤海期货公司和人保财险公司,并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金融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赵利人在致辞中说,渤海期货公司和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联合实施汪清县玉米“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创新开展金融扶贫方式,妥善运用金融工具帮助农民规避粮食价格下跌风险,助力汪清县脱贫攻坚。叶金卓也表示将精诚服务,为汪清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奉献一份力量。随后,李树顺、赵利人、叶金卓一起签署了汪清县玉米“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三方协议书。
 
 
  据了解,汪清县玉米“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由渤海期货公司和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联合实施,渤海期货公司出资购买预计价值47.5万元人保财险保单捐赠给汪清县政府,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为其因玉米期货价格波动导致的市场风险提供保障。项目优先承保66户从事玉米种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脱贫带动能力强的玉米种植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预计承包玉米1.706万吨。玉米“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不仅能够帮助农民防范粮食价格下跌风险、防止因粮价波动致贫返贫,也填补了我县农业领域 “保险+期货”金融创新的空白,对于促进汪清农业现代化经营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