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商联合会与我县签署产业脱贫攻坚协议
信息来源: 汪清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8 08:49
文字大小:
     
    8月25日,以“弘扬吉商精神 助力吉林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全球吉商大会在长春净月潭益田喜来登酒店会议中心举行。吉商联合会与吉林省深度贫困县汪清县政府、通榆县政府签署产业脱贫攻坚协议。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
    会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分别致辞。地方商会联盟代表、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郑翔玲,吉商联合会主席张思民,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欧亚集团董事长曹和平,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葛坚依次发言。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秘书处与吉商联合会签署战略协议。
    随后,张思民与汪清县政府及通榆县政府签署了产业脱贫攻坚协议。协议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汪清县农业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吉商联合会组织协调、推动实施的优势。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汪清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总体安排部署,吉商联合会将根据自身职能实际,组织动员所属企业确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汪清县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在黑木耳产业、养殖产业、中药材产业、旅游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协议签署完毕后,大会还播放了吉商大会成果展示片,举行了吉林省大健康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及“吉商荣耀”表彰仪式。
    据悉,自首届全球吉商大会以来,全球吉商组织已经发展到81个,吉商总数超过180万,累计回乡投资超过2500亿元。协议签署后,吉商联合会将与我县共同携手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贡献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