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10:29  来源 :  汪清县新闻中心
打印 | 字号: |

2019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0月9日,汪清县2019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县长廉京燮主持会议。
 
    会上,县督巡办、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卫健局等行业部门分别汇报了行业扶贫进展,汪清镇、天桥岭镇等乡镇汇报了“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完成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县扶贫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国家巡查和省州暗访反馈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廉京燮指出,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要绷紧思想弦,目标再聚焦,全面増强脱贫摘帽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工作形势,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和敷衍厌战情绪,按照目标任务,拿出举措办法,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紧盯问题看,抓紧补短板,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全面夯实脱贫摘帽迎检基础,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加快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工程进度,切实担负起职责,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程建设。落实行业扶贫政策,各项行业政策必须落实到位,教育、民政、残联、社保等部门要认真核实核对补助人群,按照政策发放要求发放相关补助,做到应保尽保、不落一人。卫健部门要认真细致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加强村卫生室和村医队伍管理,抓好政策宣传,搞好环境卫生。全面完善档案材料,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国家发改委定点帮扶工作,全力做好包保帮扶。各乡镇要履行主体责任,逐村逐户摸底排查,全面摸清退出指标完成情况,确保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健康扶贫等行业扶贫政策有效落实,同时做好因人因户施策、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各包保单位要组织包保责任人下村入户,有序开展完善资料、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