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14:27  来源 :  汪清县新闻中心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全体会议

11月12日,汪清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5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廉京燮主持会议。


    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汇报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审议了《汪清县关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廉京燮强调,要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短板问题。住健、水利、教育、医疗等部门要各负其责,认真对照验收指标,细化分解工作任务,逐镇逐村逐户梳理,未竣工验收项目要抓紧时间完工验收,出具相关验收报告等证明材料。各乡镇要做好引导员培训工作,制作统一的村干部、驻村干部、引导员标识牌。组织部督巡办要加强驻村干部考勤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杜绝空岗漏岗现象发生。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重点看驻村干部和村干部是否熟练掌握扶贫政策、村请村户。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迎检工作。各个涉及工作任务和考核指标的部门一定要把各项工作做好,人社、商务、自然资源管理局和各乡镇抓紧时间把未完成的考核指标完成。做好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用款企业所在乡镇要和企业沟通好,尽快把收益资金收缴到各乡镇,并把本金筹备好,按照农商行的还款工作流程履行还款。全县上下要振作精神,全力以赴,迅速行动起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我县顺利通过摘帽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