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汪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汪清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http://111.26.49.115:8080/pub/wqxzfxxgkw/)

  汪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科联系方式:电话:0433-8812006,传真:0433-8814133,邮编:133200,地址:汪清县汪清街西518号。
  一、总体工作情况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该项工作纳入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督促检查,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加强网站建设,及时更新主动公开的信息,使信息公开真正成为我局自觉推行的行政行为。
  认真组织本部门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掌握其内容,更好的做好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参加县政务服务局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
  严把信息安全关。按照“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制定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分管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审核程序,形成了“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原则,对需公开内容进行审核后公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运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工作计划、工作实施方案共1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9年以本单位为被申请人发生行政复议1件,维持我局行政行为1件;以本单位为被告发生行政诉讼1件,一审法院裁定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1件(以上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为同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规范公开内容,保障公民知情权,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提高公开质量,认真梳理办理的行政事项,促进汪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