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复兴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3    点击数:

复兴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复兴镇自123日接到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发现和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通知,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立即成立镇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马福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潘延海及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行业站、办、所负责人、各村委会主任、社区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政府行政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鑫兼任,值班电话:04338522333

123日上午在复兴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复兴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部署会,立即组织各村进行了摸底排查,要求各村、各社区每日上报排查情况,严格执行“日报送”制度,无任何情况也要坚持“零报送”。经初步排查,排查出途径武汉市回家的复兴村村民吴琦,现在家进行隔离观察,并无咳嗽症状体温正常,124日在镇区农贸市场、超市、各村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单3000余份,截止现在复兴镇没有疫情发生。

127日,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成立汪复公路道芬岭(省界)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检查点,人员由镇政府机关干部、公安干警、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共同组成,对入境车辆人员逐一登记排查,防止病毒流入我县。

1279点,镇政府召开复兴镇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村、各社区严格排查返乡人员,确保不瞒报、不漏报,对有发热等症状人群第一时间上报,截止目前,我镇共掌握外地返乡人员34人,其中武汉返乡2人(姜超、路宪福),湖北省其他县市2人(董有杰、韩君辉),目前这些人群均无发热等相关症状。

127日上午,我镇发现一名金苍林场返乡人员张某有发热症状,已经第一时间与县防疫中心沟通报备,已将该人员专车送到县医院发热门诊。截至今日上午1120分,县医院已反馈检查结果,该人员确认为普通感冒,排除隐患。

截至128日上午,复兴镇共排查返乡人员116人,并且都在家进行自行隔离,体温均正常。镇机关干部有2人家居住外地,分别在居住在长白自治县、四平,该2人目前均未返岗,在家自行隔离,返岗时间待镇党委、政府通知。

同时,我镇针对各村菌包厂、小型菌锅节后复工生产的实际,已责成村干部通知菌包厂和小型菌锅负责人,提前有选择性地雇佣外地务工人员,避免省内疫区人员进入我镇各村务工,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复兴镇人民政府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