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言

来信情况
信件编号  20200827-6925-163176 处理状态  已处理
来信人  杨海庆 来信时间  2020-08-27
信件主题  热力公司乱收费
信件内容 
   我买个房子想把供热的户名换成自己,去德阳大厅去他们说公司规定收费10元,办理时我看到在他们系统里只要修改三个字保存就行,所以表示异议。后来他们辩解说得换卡,收卡钱,然而卡上只有地址也没名字为什么要换?就算卡里有信息不也是刷一下就行吗?再说了,发卡是方便他们管理,为什么卡钱要用户出?请问这合理吗?德阳没来之前我们没卡不也年年交供热费?请说明:此事是否合理,依据是什么,谢谢!
答复情况
回复时间  2020-9-14
受理单位  汪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内容 

我局接到举报转办单后,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汪清县德阳供热公司向供热用户收取卡费10元的收费行为进行了调查,经查实,该供热公司20201月开始在办理缴费卡更名业务中向供热用户收取缴费卡工本费每张10元。此项收费没有文件依据,对此,我局执法人员约谈了该供热公司负责人对已收取此项费用的用户给予退还,该供热负责人已承诺在今年交供热费时予以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