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09:46  来源 :  汪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改革开放四十年间汪清县工业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改革开放四十年间汪清县工业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改革开放四十年间,汪清县工业经济发展以改革、发展、转型为主线,在发展历程中不断探索,在四十年的风风雨雨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一是改革春风助推工业快速发展。1979—2017年全县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3.2%。特别是 “十一五”期间的五年,全县工业产值年均增长高达32.7%。

    二是工业发展成为经济主要支撑。全县已经从传统的农业大县逐步发展为新兴工业县。2017年,工业增加值占全县GDP比重达34.5%,对全县经济的支撑作用明显。

    三是工业企业数量剧增。2017年末,全县工业企业数量由1978年的81户增加到156户,民营工业企业从2000年的26户增加到148户。

    四是工业行业不断健全。2017年,全县工业企业已由1978年的4个行业大类发展到涵盖16个行业大类。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石油开采业,木材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发展成为全县重点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