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5 10:03  来源 :  汪清县统计局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统计局荣获统计系统最高荣誉

    8月23日,在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暨全国统计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上,汪清县统计局被人社部、国家统计局联合授予“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本次吉林省内唯一入选的县级统计机构。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我国统计系统的最高荣誉。近年来,汪清县统计局聚焦主责主业,牢记“为国调查、为民统计”使命,重大工作创新性完成,重点任务高质量落实,统计双基建设、统计数据质量、统计服务水平实现大幅度提升,为推动新时代汪清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统计保障。

    汪清县统计局心系“国之大者”,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大力推进法律法规走进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走进党校和部门的专题学习中,发挥了领导“头雁效应”。“硬碰硬”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统计数据质量取得新突破。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企业、农户,致力于构建“大统计格局”认真开发三农普、四经普、七人普等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数据分析服务工作,从不同维度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坚持“让数据说话”,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三五”收官等重要节点创新编发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专刊。五年来共撰写208篇高实战价值的统计分析报告,为地方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统计参考。

    成绩和荣誉既是对统计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汪清县统计局将以此殊荣为动力,充分发挥统计“数库”“智库”作用,变“部门视角”为“决策视角”,鼓足干劲,奋力奔跑,在新起点上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